【凹凸世界/瑞金/短篇】告白方程式

*告白要素有,是精确计算下(?)的告白甜向

*名字瞎取的

*一发完的短小无脑爽文,瑞金only

*ooc有,bug有

*学园paro瑞金,幼驯染设定,俩人住两对门

*请以娱乐性质观看,切勿当真

如果能接受,请↓




*

格瑞和金是发小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他们一直都在一起。上下学的时候,学/生们总能看见白发和金发的男孩并肩走在路上。




*

初夏的某一天,俩人照常一同回家。


金在路过小区楼下那家熟悉的雪糕店的时候停了下来。格瑞心里清楚,那是想要雪糕的证明。


“格瑞——”果不其然,金摇晃着格瑞的手臂,一副馋嘴的样子,眼睛里面闪烁着光。


格瑞很多时候会拒绝金的这个请求。但有的时候会例外——那就是格瑞自己也有点想吃的时候。当然,绝大多数时候他会忍住,但他毕竟也有想吃的冲动,尤其是那家店的招牌牛奶味雪糕,是难得一见的、能够让格瑞这样懒得做多余动作的人特地掏出钱来买的东西。


而这次,格瑞皱了皱眉,随即无奈地叹了口气。


“……只有今天破例。”破天荒的,他没有拒绝金的请求,向老板娘买了金最喜欢吃的芒果味雪糕,但自己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一起买他爱吃的那款牛奶雪糕。


格瑞很利索地付了钱,习惯性的帮金拆开了雪糕的包装袋然后递给他。金一脸满足的笑着接过,迫不及待的凑上去/舔/了/又/舔,舔完还不忘砸吧砸吧嘴,很认真的回味着雪糕的味道。


两个人就这么踱步走到了小区楼下。金先一步踏上了石板楼梯,雪糕带来的好心情让他有些灵巧的在楼梯间蹦跳着,金色的发/丝随着响亮的脚步声一跳一跳,好像在唱着什么曼妙的音符。


金就这么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他转头看看格瑞,满脸都是疑惑:“格瑞你平时如果自己不买的话,绝对不会让我吃雪糕的……你为什么今天没有买?”


“……今天不想吃而已。”格瑞可疑地一顿,随即简短的回答,而后又有些不自然的用手捻捻自己的刘海,总有一副要做什么大事的样子。金半信半疑,却在发呆之间被格瑞按了按头。见格瑞大步流星地超过他,金赶忙又舔/了一口快要化掉的雪糕然后急匆匆追了上去。


“格瑞你别走等等我呀——”

“别跑。摔了我可不管。”

“哎——”


金追着格瑞又走了一小段楼梯,最后抵达了四楼。金一边小口吃着还剩几口的雪糕,一边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钥匙。


“格瑞谢谢你今天买的雪糕!下次我一定请回来!”金咬着雪糕棍含糊不清地说着,随即爽朗地笑了。


可就当他拿钥匙打开了家门的那一刻,他的左手腕突然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握住了。


格瑞紧紧的抓着金的手低头看他,脸上没有表情,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格瑞……?”

“金,我只说一次,你听好。”




“我喜欢你。”

“??????”



那个再平常不过的放学时刻,因为格瑞突如其来的告白变得不平常了。




*

“等等等等一下格瑞——你在说什么啊??”金觉得大脑晕晕的,整个人都有点蒙圈。


所以现在的状况是……跟他在一起相处了16年的发小跟他表白了?

所以格瑞路上不买雪糕和他一起吃就是因为想在家门口说这件事情??

所以他是蓄谋已久????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的?


金觉得脑袋快要爆/炸了,胡乱的思绪一股脑向他涌过来,几乎快要将他淹没。


突然他本能的猛一转身冲进家里,重重地一甩关上了门,把格瑞直接锁在了门外。


“……”




*

“哈……哈啊……”

金觉得自己有些喘不上气了。刚才一个冲动,把自己的发小直接关在了外面。


“为什么格瑞会突然说喜欢我啊……”

“格瑞一定是说朋友的喜欢吧,毕竟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嘛,我还是他的发小呢……是的……吧……”

金背靠着墙瘫坐下来开始自言自语,却越说越没有底气。


金,一个母胎solo16年的高中生,现在遇到了最棘手的状况。


金把脸埋在手肘间,眼睛直直地盯着地面。

他的脸越来越热了。


“不如……假装没听见……然后明天直接像平时一样去找格瑞吧?”


……不可能。


那怎么解释他听见格瑞的话以后直接摔门的行为?


“呃……就说我肚子突然不舒服,然后想赶紧去洗手间?”


……好蹩脚的理由。


金在脑海里思考了无数种应对的方法,又自言自语地给驳回了。


等到金的脑子没有那么乱/了的时候,他开始慢慢冷静下来思索了。


他对格瑞……是怎么想的呢?


金慢慢的闭上眼,脑海里全都被那个银发紫眼的男孩所占据——格瑞捏他的脸说着「随你了」,格瑞一声声地喊他「笨/蛋」,格瑞面对他的撒娇无奈的揉/着眉心;格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学校门口等着他,在他生病的时候坐他床边给他哼摇篮曲,又总会在他打完篮球的时候出现在球场边手里还拿着他的水杯和毛巾,当他在学校发烧昏倒的时候什么话也不说只是默默地背他回家……


全都是他。


「扑通、扑通。」


金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他突然想到自己前不久全班看过的电影,他傻傻地问着凯莉女主为什么会那样,只记得凯莉笑着说——


“你傻啊,因为她喜欢那个男主啊。”

“只有喜欢才会表现成那样好吗?”


因为喜欢,所以看到他的时候心脏会跳动的很厉害,所以自己的任何情绪都会被他牵着鼻子走,所以因为他的某一句话,就可以开心或难过。


啊,是喜欢啊。


金突然就明白了。自己喜欢格瑞,很久很久以前开始。


从格瑞唤他第一声「笨/蛋」开始。

从他心脏第一次有「咯噔」那一声感觉开始。




*

不知道过了多久,金突然站了起来。


“这样下去不行,我得和格瑞说清楚!”


他对着自己说,语气里是不容置喙的决心。


他走向门口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咔哒」一下打开门,却意外地和那双熟悉的眼睛四目相对。


格瑞还站在门口,那双木槿紫的眼睛望着他,看见他的到来眼神掀起波澜。


焦躁,心动,愉悦,不安……突然在那一瞬间,金心中的所有情绪都像是找到了主人一样,从他的胸口喷/涌而出。


然后就像是本能一般,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倏地扑进格瑞的怀中。很自然地,格瑞伸出了双手,将他等待了许久的少年紧紧拥/抱。


金有些惊讶地睁大了双眼,在格瑞背后展/露一个无人察觉的笑容。


“格瑞,我喜欢你——”


抱着他的格瑞顿了顿,然后又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仿佛手里抱住的是他的全部。


“我也是。”


他听见格瑞这么说,落下了欣喜的余音。




*

“格瑞格瑞,你难道那时候一直没走吗?”


交往后的某一天,金突然想起来这么问道。


像是思索着一般,格瑞沉默了几秒。


“……嗯。”


“不会吧??你居然等了这么久!”金完全没有掩饰他的诧异,嘴巴张的就像能喝下两袋牛奶似的,“那万一我那个时候还不出来呢?”


“那就回去。”格瑞轻描淡写的说着,淡定地喝了一口手边的咖啡,“我算过时间了。那个时间段你如果出来了,八成就是要跟我表白了。”


因为,如果你直截了当以发小名义拒绝我的话,早就该出来了。

如果你想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那就不会出来了。


当然,这些话格瑞没有说。


“嗯?????”金更加疑惑了,别问格瑞,格瑞却什么都不说了。


于是金仍未知道那天格瑞到底计算了什么。


反正已经在一起了,纠结这些也没用。


格瑞又喝了一口咖啡,暗暗地想。


Fin.






后记:

我是无脑爽文爱好者,我自豪(草)

写这篇文的时候满脸都是姨母笑hhhhh写这篇文的契机是有一天聊天聊到一个梗,说如果一方表白,另一方害羞地躲在屋里疯狂做心理建设,然后打开门的时候发现表白那方还在门口一直没有走会不会很甜,然后我觉得「如果学园里瑞哥表白的话是不是会很精密的计算一波」,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其实我个人觉得瑞哥是那种有了绝对把握才会去做事的人.jpg)

但是金宝,你的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他喜欢男的吗(???)你抓重点抓的也太快了居然就这么直接开始思考你喜不喜欢格瑞了(bksn.jpg)

评论 ( 9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